端午節即將到來,和家人約定每人要做一道菜,所以開始準備要做的食材,打算做的菜是當初年菜課程的年年有餘那道菜

想必在天氣這麼炎熱時,吃上涼涼的涼粉條配上甜辣的泰式甜雞醬,將會是很下飯可期的一道菜

所以就先去買綠豆粉了

綠豆粉在超級市場買不到,當然也有寫著綠豆粉三個字的綠豆粉,不過那個真的是綠豆下去打成粉的,可以用來做綠豆沙,敷臉
根據上課的老師說,只有在海寶粉行可以買的到
所以,就去一趟囉

不過,今天的文章是要寫乳酪不是魚這道菜耶

去買的時候亂逛之下(整間店面很大,又是第一次去,很是新奇),遇到了參加活動時的朋友,他們家剛好就是海寶粉行,
熱情的朋友送了我一包鮮奶酪粉
讓我回家做做看,很感謝他人那麼客氣那麼好,所以就多了一包奶酪的粉
回到家就趕快做做看.



雖然新聞每天都一直播DEHP事件,不過,自己做的話,就不用耽心亂吃去吃到了啊

回來後,趁著還有一點時間,就把它做一做
我有事先量容器全做完大約幾CC的水,差不多1000CC,所以,我就整包用下企了(或許應該分二次做的,但我嫌太麻煩)
水滾後就移開火源,熄火後慢慢的掉粉下去,剛開始時還都會融的很均勻,到後面就很濃了,而且溫度在降也很快,愈來愈不好融



不過,沒關係,拿出過濾的勺子(細鐵網篩),再倒到另一個容器,沒融的結塊的全都現形了
最後倒入容器中



全都倒好後,平均讓每杯都量一樣
最後放入冰箱冷藏室




等冰了一陣子了
準備了水蜜桃水果(如果是草莓產季就用草莓吧),排在上面
看起來真好吃



最後資訊補充:
-綠豆粉怎麼做成涼條?透明QQ的吃甜吃鹼都很適合哦
1(粉):7(水) 想吃甜的此時要加入糖哦,小火煮後 倒入無油的淺盤,入冷藏,成條後就拿出來切成條狀

-奶酪粉:用的是朝陽鮮奶酪粉
-海寶粉行在哪裡?
嘉義市朝陽街122號
去了後才知道,和我買鋁線的地方好像差一個路口而已

-容器去哪裡買?
因為很常做咖啡凍,所以就買了感覺較符合果凍類使用的容器
我是在文化路的新玉山買的,它裡頭全都賣擺攤 開店(無論是吃的還是用的)專用的東西,你想的到的容器,紙袋,紙盒餐盒,包裝紙都有賣
不過都要買一整條大量,也是有小量一點的

下次如果 要做的話,或許可以考慮做一點變化,上面放紅豆泥應該也會很不錯哦

吃的結果:小孩把上頭的水蜜桃全吃光了
整體而言,算是沒有很甜的一道甜點,滿適合老人家吃的哦
如果喜歡吃甜的話,可以加點糖哦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思米藝術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