紹興酒雞的做法有很多種,但花時間是一定的
雞和藥材包分別處理,然後才浸泡在一起

我去中藥行原本只想買黃耆,枸杞,紅棗而已,不過店家跟我說可以配較香的配方,因為沒有做過,所以就隨便讓他配了
牆上掛滿了各種春節時可能煮的雞湯的藥材包名稱
仔細看著看下次要煮什麼湯,可能是金線蓮雞或者人蔘雞吧~~~(年菜之一哦)

去柑仔店買了紹興酒(現在一瓶要160元呢)
用掉了半瓶(啊是酒鬼啊~~)
>"<是因為我水放太多了,下次不要放很多,只要淹過雞肉就好了哦




雞和藥材一起煮,雞則煮後泡冰水冰鎮

最後雞湯等涼,過濾後,倒入1:1的酒,二者浸泡在一起
泡1天
是超簡單的一道菜

不過為了怕酒精成份太多,我個人是用以下方法去煮
(或者可以用上面的方法,等吃時再去沸騰後再切肉)

雞的的選擇:
可選有骨的,全雞去煮
也可以像我一樣只買雞腿,請老闆去骨(不過很貴呢,因為很大一隻腿,要一百多元,所以這道菜買約1~2隻腿即可)
去掉的骨一定要哦,拿回家熬雞高湯



買回來的雞用繩子綁好後(最好讓皮都包住肉)再用鋁箔紙纏住固定形狀(也可以不用)
用好後,在鋁箔上戳洞,才放入沸水裡煮約15分鐘(10分鐘的話,還是會有血的感覺,我較不喜歡)
煮好後放入冰水中(冰水的水請用冷開水,冰塊也是要乾淨的水)

最後放入煮好的藥酒的湯汁中,泡1~2天即可切片吃
(要入味一點的話,可以先切成塊狀再泡入,不過,可能會散掉)

切好後再擺盤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思米藝術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