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到了一些母乳皂,大約有1千多克的母乳皂,這次做全母乳哦,真的很怕做失敗,萬一失敗了,三百多克的母乳,就浪費了
一千克的皂,使用三百多克的母乳,我看很多製皂的人,在母乳的使用上都只用一半的量,另一半是水,我這樣不知會不會太浪費了

但手上的油品,有些已經不足以再做一次了
要再訂購了

做母乳皂時,因為母乳本身已凍好,所以讓它融化以利量水量部份的重量
在快融時又將它回冰回冷凍室,不過在量時都已融了
為了怕溫度升太快,所以使用了大量的冰塊圍在周圍

剛好鍋子是長形狀的,不會倒,慢慢的一匙一匙放入溫度全控制在30度以下在融
不過最後和油品的溫度為不超過10度的差距所以控制在32度(鹼奶)和37度(油品)

攪拌了10幾分後就用電動的攪了
有點trace時就加入精油
這次很混搭,用了我買的所有精油,但還是以檸檬為主
聞起來很不錯,但不知晾好皂後會什麼味道

很等待的到隔天晚上才切皂
切成12+2塊,因為我的皂模無法容納1000克,大約能放800克附近的量吧
所以還有2塊放到牛奶盒裡,當然這些是沒有渲的

渲染時,一度想放棄了,因為我倒太邊邊了
渲出來的花紋.....都偏一邊

在倒時也因為猶豫好久,量要多少放在牛奶盒,差一點就不能渲了,都快稠掉了
還好還讓我渲
這次的渲染,很淺,下層只到表面

切皂時放在牛奶盒裡的有圓圈出現,很美的圖紋
成功了,很成功的母乳皂
讓我打皂開始有了信心

旁邊紫色那個是.......相同的配方(反正我目前的配方都是用襄思皂的襄襄老師給的配方)

還沒熟成

只是橄欖油用了紫根草浸泡油而已,裡面我放了薰衣草的花
表面的都有點掉了,還有點白白的,不知為什麼會這樣,只有表面有而已


^^呵呵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思米藝術美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